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机构设置 | 工作职责 | 规章制度 | 资产清查 | 服务指南 | 相关下载 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资产管理科安全管理制度
2015-01-09 11:42  

   为加强科室安全教育和管理,做好防火、防盗工作,保障科室财产及人身安全,科室全体成员需树立“警钟长鸣,隐患自查、风险自清、责任自负”的安全理念,以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。

1、科室成员牢固树立办公室安全观念,每周对办公室的门窗、电器、电源插座、用电线路进行维护、检查,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。

2、科室成员坚持每天下班后,检查电灯、空调、饮水机、电脑等电器电源开关是否关闭,确保办公室无安全隐患。

3、科室成员负责自己所分管工作资料、文件的保密和安全工作,定期整理归档,针对重要文件数据必须单独妥善保存。

4、资产科安全由科长整体负责,科室各成员自行负责各工作区域及范围的安全。科室每位成员均是本科室安全责任人,各司其职负责本办公室的安全防范工作。如因工作失误造成不安全事件,科室各成员均负有相应安全责任。

5、科室成员需严格安全事故上报制度,发生安全事故要立即按程序上报,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,查明事故原因,不得谎报、瞒报。

6、未认真履行职责,导致发生一般情节的安全责任事故,处室内部给予通报批评;对因玩忽职守、失职、渎职而造成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上报学校并严肃查处。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