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机构设置 | 工作职责 | 规章制度 | 资产清查 | 服务指南 | 相关下载 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部门简介
国有资产管理处简介

学校根据校内管理体制改革与发展的需要,成立了国有资产管理处(简称国资处),为全校国有资产的统一归口管理机构。

国资处代表学校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的全面管理工作,制定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,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执行情况。负责组织实施学校清产核资、资产评估工作;审批国有资产的调拨、转让、报损、报废及报失;做好全校资产报减处理和回收利用工作。负责全校固定资产登记入账和数据库管理,对固定资产的总量、结构、分布进行统计评价和动态管理。负责学校土地、房屋资源的规划与管理工作。对学校所属的各种土地和各类房屋进行管理、调配,并对土地房产使用进行跟踪、指导和督查;参与土地利用规划与房屋建设的论证。负责学校国有资产产权界定、产权登记和经营性资产产权变动登记工作。组织学校各部门对无形资产进行调查、分析和汇总,及时反映情况;协调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对全校无形资产进行监控管理。参与学校大型资产投入项目的论证、竣工验收等工作,对投入资产实施监督管理。为学校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、队伍建设、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条件支撑与服务保障。

国资处下设资产管理科、校产管理科。现有职工6人。

国资处将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本着全心全意为全校教学科研服务、为师生服务的宗旨,不断强化管理制度建设,严格规范管理程序,加强队伍建设,提高管理效能,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。